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翠儿的博客

一笑而过......

 
 
 

日志

 
 

(翠儿原创)《小孩儿,小孩儿》组诗  

2016-10-07 21:19:30|  分类: 果味的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翠儿原创)《小孩儿,小孩儿》组诗 - 翠儿 - 翠儿的博客
  《小孩儿,小孩儿》组诗
文,摄影/翠儿

1、小孩儿,小孩儿

 
很久不说话,夏天来了,桑椹熟了
暴雨稀里哗啦,带来霉变,腐烂,和酸楚
你还专注着啃苹果,偶尔瞧一眼
芦花。残荷。摇摇欲坠的雁行
 
很多人走散了,船夫、商贾、游子
在晨昏之间,在川流不息的喧嚷里
小孩儿,我多羡慕,被你紧紧握在手中的
那只苹果
 
我还爱着,像你的影子爱着
所有的梦幻和呓语,所有的藕断丝连
在蔷薇花的香里,在文字里,安静、隐忍
风吹过,影子摇动起来
那是我,带着露水的指尖,轻轻敲响你的门
 
2、小孩儿,随我来
 
偌大的空,高原,和我
惊讶着自身的荒凉
孤独的极致,美,乌有地
向着自己靠近
 
这么多年,像个野孩子
追赶着云儿奔跑,与空对话
无限延伸的梦,与尘世
有了浅浅地生疏
 
好像雨水来临前的风
一肚子小兴奋,轻狂着,叫嚣着
让草木,也忍不住,跟着
一起歪斜着,舞蹈
 
喜欢这激情,颓败,东倒西歪的秋
任性着绕过灯红酒绿,与一片旷野中
一只好看的浆果,慢慢厮守
那么来吧,小孩儿,雨水与雷鸣
 
3、原谅
 
现实远比幻象,来势凶猛
措不及防的滂沱,于子夜
灾情泛滥
 
原谅盛夏,雨水铺张
封缄了花朵的嘴唇
除了眼神,她不知如何
贴近,聆听,触摸
 
魂魄里的依恋,源于
更深层次的感应,源于
前世的盟约,宿命的纠缠
 
哦,小孩儿,原谅我隐于灯影下
漏洞百出的舞姿
原谅如痴的绿羽,一朵倾心
如同原谅初初的相遇,深深的别离
 
4、一起走过的日子
 
愿望很少,寂静的黄昏里,如能
坐在自家的小园子里,发会儿呆,已是很好
一本书,随意地摊开,老式的深情
贴服着老旧的光阴,恰如此时我想要的
 
《多年以后,我一回头,你还在》
老妈,从微信发来这篇短文
刚好,让我想到你
 
想到我们一起写过的很多诗句
在我宽阔至四野,狭窄至方寸的天地里
一直有你,传递于我,不可言说的美意
恰如永世不见枯萎的笼罩
赠我以不同走向的归途
强烈的欲念,总能被时光的指尖抚为湖水
小孩儿,你瞧,惊起的层层涟漪,已足够美
 
5、《有血有肉的痛着》
 
有血有肉的痛着,这些用旧了的字
才有了诗的味道
 
小孩儿,我还想再看一眼,你羞涩的笑
干净的眼眸里,不易察觉的忧伤
我还想,在你一字一句的倾诉里
笑着流泪
 
那时,每个字,都有表情,有温度
仿佛稍不留神,就能点亮一片星空
 
那时,我们还没有学会作秀,不懂矫情
只是自说自话,讲诉自己
酸甜苦辣的小心思
那时,万物安静,舒缓
青山妩媚,女儿多娇
 
6、《甜蜜果》
 
老,是一瞬间的事儿
就像这个世界,很多东西,无法挽留
秋雨,把夏天送远,远到无法企及
远到,再也不能回头
 
这是一场撤退,叶子从树梢撤回地面
老旧的诗歌,飞进破旧的纸篓
 
只有一只甜蜜果,还在秋风里摇曳
那是属于你的,小孩儿,那是一个人恒久的凝眸
看斜阳波澜不惊地升起,又悄然无声地落下
 
7、《不按常理出牌的小孩儿》
 
银杏树的叶子黄了. 麦子熟了
阳光渗透在枝叶间,,眼里落满金黄色的暖
生命里,许多悲喜, 都在这个季节
开始或落幕,比如毫不掩饰的炽烈  
让人疼爱的粗放,就这样没有任何征兆
水远山遥的赶来,惊动了一池安静的秋水
 
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小孩儿,以他铿锵而缠绵的召唤
简单又霸气的相思,一寸一寸侵占着她的城池
仿佛瞬间,就将她安静的魂魄,浸染成深秋狂野不羁的颜色
这奔腾,放纵的爱意,将媚如绸缎的风情
蔓延成一望无际的日日夜夜
 
她知道就要毁灭在这深深的迷恋里。她知道结局多么惨烈
或早或晚,或近或远,她终会被这无法抵挡的诱惑
放逐到不能回归的远方
 
8、《我的波澜从来只和你有关》
 
手指划过日历,数着曾经的过往
数着深秋的落红:删除,保留,灵魂里残缺的碎片        
小女人散落发髻,在七寸上坐定,用胭脂喂饱相思
完成了一扬沁凉的抒情
 
肉身不可饶恕。而她是轻烟
小孩儿,她喜欢在你的宠溺和放纵里
任性的空着
就象高远的天空,不刮风,不下雨
只是微笑着,蓝给你看

(翠儿原创)《小孩儿,小孩儿》组诗 - 翠儿 - 翠儿的博客
 (翠儿原创)《小孩儿,小孩儿》组诗 - 翠儿 - 翠儿的博客
 (翠儿原创)《小孩儿,小孩儿》组诗 - 翠儿 - 翠儿的博客
 (翠儿原创)《小孩儿,小孩儿》组诗 - 翠儿 - 翠儿的博客
 (翠儿原创)《小孩儿,小孩儿》组诗 - 翠儿 - 翠儿的博客
 (翠儿原创)《小孩儿,小孩儿》组诗 - 翠儿 - 翠儿的博客
 (翠儿原创)《小孩儿,小孩儿》组诗 - 翠儿 - 翠儿的博客
 (翠儿原创)《小孩儿,小孩儿》组诗 - 翠儿 - 翠儿的博客
 (翠儿原创)《小孩儿,小孩儿》组诗 - 翠儿 - 翠儿的博客
 (翠儿原创)《小孩儿,小孩儿》组诗 - 翠儿 - 翠儿的博客
 (翠儿原创)《小孩儿,小孩儿》组诗 - 翠儿 - 翠儿的博客
 (翠儿原创)《小孩儿,小孩儿》组诗 - 翠儿 - 翠儿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91)|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