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翠儿的博客

一笑而过......

 
 
 

日志

 
 

(翠儿原创)孤独求败 组诗  

2015-04-01 05:24:58|  分类: 月亮的秘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翠儿原创)孤独求败  组诗 - 翠儿 - 翠儿的博客

《孤独求败》   组诗
文/翠儿

《孤独求败》
(一)

我有足够的时间等待
把无数春换成秋
把凄凄婉婉的苦雨
换成晶莹剔透的眺望

固执的石头
也可以变成伴我
驰骋天涯的野马
星辰满天只是过客

英雄,让提剑的手歇歇
把寒凉的剑气换成梅香
忽略爱恨
忽略刀,刻在心上的旧伤
清泪。也省了吧

如果一定要倾诉
且让我拼却一醉
为你月下横笛

《纸上的江湖》
(二)

铺开一点墨迹
你,许我一个纸上的江湖
一行行文字排成雁阵
成就一地锦绣,十里长亭

淡淡的墨色,喂养缠绕笔尖的魂魄
淡淡释怀,不念凡尘纷扰,只为竹魂一笑
你让我相信,生,如一滴水灿烂
且山重水覆,落花无痕

就陪你在纸上行走,酣畅隐士的情怀
为高山也为流水,抒豪情于杯盏中
不问来路,不问明天

听,此时群星噼啪作舞,一夜的霜雪
成为我唇瓣的晶莹
如你珍爱,则万物皆喜
如你伤感,荻花一夜白头

《仙缘》
(三)


聪明的,你用隐喻暗示什么
轻易便抹去擦肩之痛和隐匿的破碎

就像现在,我轻易挣脱肉体
隐身在一首诗中,凝视自己

你让我们仙境的缘份,错落有致
在键盘上起起伏伏
风可以这样轻,旋律可以这样柔
我的沉醉,映在你的嘴角,可以这样
不动声色的开怀

《习惯》
(四)


习惯了在素白的页面上敲字
习惯了梦呓,发呆
心无旁骛的独白

即使相遇时的喜悦
也不会表达得呼天抢地
心灵的脉动云淡风清

那些深情的秘密
那些悠久的喜爱
藏在咒语里,酿着,蕴着

或许,我只是深秋
最后一枚火红
宿命地出入尘世
只为在漫长的静寞里
你的一次深深的凝眸
只为,让那片刻的丰盈
填满我的整个虚空

《落花如雪》
(五)


时值腊月,山河萧索
一场大梦徐徐入境
即使未见雪事,依旧有
天高地阔地开始

辗转于幻境里,江湖
尽可以忽略
时光深处的烈烤、融化
突起的严寒、至酷
以及,绝尘一鞭的清脆

遥想你眉间的远山
沉心似墨
云朵也可以诞下吉祥
诞下羊群和传说

你让恒久酿出陈香
生出小小的善念
仿佛无数指点迷津的秘语
那是光,是完整的碎
超出所有的表达与倾诉
落花如雪

心语半开
(六)


请容我潜入你
盛开的诗句
容我将辗转的一生
潜入你涌动的暗流

在你平仄的韵脚里
隐去刺,棱角
从肺腑取出
粒粒温暖的词
在暗中契合你灵性的召唤
昄依你的澎湃与宁静
柔肠与浪漫

请容我以青丝做弦
留白处,心语半开
等你挥毫,唤出那泓
千尺深处的泉水

《日夜萦绕》

(七)

以诗为引
月色铺开倾诉的诱惑
让深夜里的歌喉继续
让大雪里弄琴的手指继续
我倾心于追逐中恍惚的交缠
你,不动声色地挽留

骨骼上勾勒着青魂
是淡烟,浓墨
是未曾歇栖的锦年缱绻梦萦

眼眸流转处
瞬间点燃白昼 燃尽
我剩余的盔甲与血肉
我于是透明 但不寂寞
一粒红尘里 一朵花之外
有你,陪我

《难得如此静谧》

(八)


雪舞西窗,如冷艳的召唤
敲击着午夜
那些滴答乱撞的心针

删去了抒情,留白也省了
最热烈的诗句
在一场雪的安抚下
变得如此乖巧而安静

恰好的眉眼
被寂寂的光色浸染
再近一步,就到了最轻
刚好可以抚摸,天涯之外
你的叮咛

《雪的主人》
(九)

冷,到了极致,大寒
绵绵,已无抵挡
绝色的白,飞舞,弥漫
美美的雪意,便覆盖了
我的枯枝,芽的希冀
根的疤痕

冰封成默,铺天的曼妙
轻若柔指,琴心浩素
弹破风靡
予我灵犀的羽翼共舞

我已迫不及待
要融入这凌凌的诗怀
大爱大恨冰晶凌厉
咫尺天涯,一夜倾城

《孤独求败,曲终》
(十)


我决意抽身,放弃熟悉
打碎茧巢,于华章,辞藻
熬煎了三冬的近忧与远念

或者还不够。那么
包括沦陷,吻痕
切痛,因果。。。
任写满重重叠叠的恩怨
如细碎的纸屑,风流云散

沉默,仿若另一种相许
你慈悲的站在每一处
用黑色穿透孤独

你拉我走进你的空旷
这境智的冥合,为我
组成新的白昼与夜晚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心情日记
阅读(537)|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